人工智能学院1605党支部11月党小组学习

  • 图/文 汪奕鋆
  • 创建时间: 2021-12-31
  • 272

  2021年11月2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5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开展了11月党小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活动由徐遥同志主讲,党支部12名正式党员与10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200918 961118 1

  首先,徐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两院院士大会由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组成,本次会议的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徐遥同志的介绍,各位支部成员对于两院院士大会有了一定的了解。

200918 660979 2

  接着,徐遥同志通过四个部分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分别是六方面历史成就、目前存在的八项主要问题、五个目标和四点希望。支部成员深切的感受到了我国在科技方面的进步,如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取得重要进展、战略高技术领域取得新跨越,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科技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我国目前在科技领域还存在许多问题,如原始创新能力还不强、科技投入产出效益较低、科技生态需要进一步完善等等,这为各位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未来科技领域的生力军,我们需要认真学习体会相关精神并予以实践。

200918 113966 3

  介绍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后,徐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

  徐遥同志带领各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讲话中所阐述的人才的意义、重要战略目标以及提出的“八个坚持”要求,并带大家了解了党和国家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以及引才用才的计划与决心。在学习此次讲话之后,各支部成员对党和国家的人才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与认识。

200918 844625 4

  通过本次党小组学习,人工智能学院1605党支部成员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多的了解和体会。支部全体成员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科技工作者和人才的培养与重视,相关精神对我们接下来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也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