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非全日制学生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 文/蔡聪 图/蔡聪
  • 创建时间: 2022-01-04
  • 23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12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人工智能学院非全日制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我来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1

  本次活动内容为支部书记讲党课,主要进行党史分享。分享内容以《觉醒年代》电视剧为背景,介绍了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期间,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觉醒年代的百态人生。

2

  通过武帅同志的介绍,党支部同学不仅了解了李大钊、陈独秀、胡适等人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还有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了解到,新文化运动不仅为五四运动的爆发作了思想准备,后期传播的社会主义思想,更是启发了中国一批先进的知识分子,促进了文化的普及和繁荣。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该铭记历史,牢记使命。铭记历史才能够更好地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更好地牢记宗旨,在历史中学习经验和智慧,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