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召开年终总结暨支委述职会

  • 文/钱 图/刘晓菲
  • 创建时间: 2022-01-08
  • 300

  值新旧年交替之际,为更好地开展新一年的工作,在根据上级党委相关精神,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12月25日于教一楼127教室召开年终总结暨支委述职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董清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会议目的为总结9月入学以来至今的支部工作,查找优点和缺点,针对不足进行讨论,为下学期的支部工作做铺垫。同时,支委向全体党员述职,总结问题,检视不足,从而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

一、党支部书记述职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董清辉同志述职。董清辉同志分别就本学期组织建设、宣传工作、纪律工作、党员教育、党员发展和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六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说明。组织建设方面,10月份支部制定了详细的责任分工表,划分各个职能小组,明确了各位党员在支部工作中承担的具体工作,推进了各位党员同志的支部工作参与感。宣传工作方面,支部成立了宣传小组,本学期宣传小组共完成党支部11篇、团支部9篇、学院1篇共计21篇新闻稿,截至目前7篇发布在笃志网。同时,在宣传上,“被动宣传”和“主动宣传”相结合,支部秉承着不以写完新闻稿为最终目标,在后期积极扩散支部新闻让身边群众了解党支部日常工作,同时多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向身边非党员同学宣传党的思想和理论。在纪律工作方面,支部建立了明确的奖惩机制,开展党章党规教育,强化党员的纪律意识。在党员教育方面,支部推出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主要包括党课、座谈会和谈心谈话等形式,先后完成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学习活动。在党员发展工作方面,分别完成了预备党员转正和入党申请人确定等工作。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方面,支部推动建立了党团班协同的工作机制,确立了党支部在班级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董清辉提出了本学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例如支部成员交流较少、每月支部活动比较集中且间隔时间长、没有让支部同志互相了解、活动形式仍不够丰富等。最后董清辉同志对下学期的工作作出计划:成立学习兴趣小组,发挥党支部在班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科研工作中的作用;开展以红色实践、社区志愿服务为主体的活动,增进支部同志交流;将党支部工作整理成册,为下届学生提供参考等。

155902 233422 1

二、其余支委述职

  首先,纪检委员马新岳同志进行述职,对大家的参会的积极态度提出表扬,并就参会纪律提出几点建议,如在其他同志发言时集中注意力、开会时要带党徽等。随后组织委员何翔同志述职,对自己一个学期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的活动提出一些建议。宣传委员刘晓菲同志述职,对支部成员所撰写的新闻稿和推送作出总结,对支部成员的付出表示感谢。

155902 350538 2

三、讨论

  讨论环节,支部成员积极热烈讨论交流支部工作和支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例如张晓汝同志提出了支部开会时间上存在的问题,李凯豪指出了支部分工中存在的不合理问题,董清辉提出了党员之间交流不紧密的问题,与会同志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董清辉同志提出了自己的下学期工作计划,然后各位党员同志就成立学习小组、组织文体活动、开展红色实践和开展志愿服务等构想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155902 574180 3

  本次会议充分地对本学期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剖析,在全体党员热烈的讨论中,发现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同时,在讨论中,每一名党员都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支部建设的想法,既为支部建设提供了好的建议,同时也提升了支部党员的组织参与感和归属感,进而提高支部凝聚力。

155902 16760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