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 文/钱琛 图/刘晓菲
  • 创建时间: 2022-01-08
  • 199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规范党员言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提高支部成员工作能力。2021年12月25日,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于教一楼127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董清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会议说明

  首先,董清辉同志简要介绍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无产阶级政党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支部书记、支委应该带头从谏如流、敢于直言,培养和锻炼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最后董清辉就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他特别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严肃性和纪律性,并强调严禁明贬暗夸等不符合组织生活会原则的行为。

160916 948068 1

二、批评与自我批评

  接下来,党员轮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马新岳同志反思回顾一学期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为自己在学习党的理论、广泛联系群众等方面存有不足;随后支部同志指出马新岳应该更加合理的安排时间,兼顾学习与工作。唐璐婕同志认为自己生活作息不太规律,自我约束力不强,学习中有点拖延;随后支部同志指出唐璐婕平时应该规范作息。钱琛同志认为自己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处理问题广度不够,并且与旁人接触较少;随后支部同志指出钱琛应该多培养一些业余爱好,向朋友敞开心扉多多交流;李千鹏同志认为自己这段时间学习上有所松懈,去图书馆的时间比较少;随后支部同志指出李千鹏应该多花些时间在学习上。其他同志也非常坦诚、客观的进行了自我批评,所有党员同志均虚心接受了其他支部同志提出的意见,并表示积极改正。

160916 232955 2

三、会议总结

  支部书记董清辉同志针对大家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总结。其中共性问题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学习生活缺乏主动性、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深入、支部成员之间不熟悉等。针对共性问题,董清辉同志结合党支部、团支部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共性问题既有党员个人的责任同时也有支部和班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支部将针对相关问题制定合理的解决方案。关于个性问题,他表示作为党员要懂得积极主动和其他同志交流沟通,并希望大家以后积极改正现阶段存在的不足,确保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与不足,本次会议对于党员的自我认识,自我改正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全体党员对支部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支部今后的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全体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60923 49174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