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 图/文 江玥
  • 创建时间: 2022-01-08
  • 403

  为了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提升同志们的思想觉悟,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感受前进力量,2021年12月17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9名党员同志一同到场参观,在这次深刻的党史教育中沐浴思想洗礼。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外观恢弘壮丽,正面是十四根洁白的石柱,与展览馆上方飞扬的旗帜映衬着此处的威严圣洁。在展览馆内部,一个个宽阔的展厅分四个部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从“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到“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从“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这样被镌刻在展览馆中,供无数后来者瞻仰风貌。

  自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到如今已有百年。这百年间,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览中的每一块展板、每一件文物都向同学们展示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作为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殿堂,展览馆中丰富的展品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与信心。

162436 871226 1

同志们参观学习

162436 886653 2

同志们参观学习

  党的光辉历史给予我们前进的无穷力量。在参观完展览馆后,同志们纷纷发表感想。

  徐威同志表示:历史是党和人民回顾光辉历程的镜子。常常回首历史可以重温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也将指引我们不断前进。

  王亮同志说:在这次参观展览馆的过程中,我的心随着红色记忆一同飞向了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展览馆中一件件文物和照片将那个年代的岁月气息拉近到我的身旁,看着现在国泰民安的盛世,我不禁感叹前辈们用鲜血为华夏后辈开辟复兴之路的勇气。作为党员,我也应将这份精神落实到自己的生活中,在祖国的伟大建设发挥青年力量。

162436 789821 3

同志们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饶、勇往直前的精神,这种精神也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阶段为民族振兴、国家兴旺继续奋斗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为祖国腾飞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