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召开十二月份支部大会

  • 文/张文忠  图/江玥
  • 创建时间: 2022-01-08
  • 272

  2020年12月12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在教一楼121教室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胡宇轩同志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申请人共同参加。

  此次支部大会有两项重要议程:一是讨论王亮、黄健成、陈非凡三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二是《党的历届重要会议》党史学习。

  首先讨论三名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问题。胡宇轩同志报告了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的到会情况与相关要求,并对有关预备党员转正考察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163005 319352 1

胡宇轩同志主持会议

  三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入党志愿、原单位考察意见、转正申请等相关材料,就预备期内的表现依次向大会作了详细说明。王亮同志预备期内学习认真刻苦,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取得一系列的优异成绩,得到广泛赞许和认可;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后,他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其培养联系人王伟营和江玥结合王亮同志的预备期表现,肯定了其在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上积极上进的态度;组织委员张文忠同志汇报了支部对王亮同志的考察教育情况并宣读其《预备党员转正征求党内外意见汇总表》和《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情况登记表》。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同意王亮同志的转正申请。王亮同志感谢了支部及支部全体同志的肯定,并表明接下来会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

162942 127354 2

预备党员汇报表现

  黄健成同志预备期内主动提高自身修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理论学习和党内活动;作为学生,他制定详细学习计划,顺利考上研究生,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其培养联系人张文忠和徐威肯定了黄健成同志在参加党内活动时的表现,并对其舍长工作表示认可,认为其达到了正式党员的条件;张文忠同志汇报了支部对黄健成同志的考察教育情况并宣读其《预备党员转正征求党内外意见汇总表》和《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情况登记表》。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同意黄健成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黄健成同志感谢了各位同志的关怀和帮助,并表明接下来会继续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更积极地学习理论知识,关心国际时事,改正自身的不足。

  陈非凡同志在预备期期间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并积极为党组织工作,他表示今后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并希望党组织能够在今后的实践中考验自己。其入党介绍人徐威和张文忠结合陈非凡同志的具体实际,认可了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行为;组织委员张文忠同志汇报了支部对陈非凡同志的考察教育情况并宣读其《预备党员转正征求党内外意见汇总表》和《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情况登记表》。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同意陈非凡同志的转正申请。陈非凡同志感谢了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和1604党支部的培养教育,立志今后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的同志学习。

162942 977089 3

培养联系人汇报考察情况

  之后,胡宇轩同志宣读大会决议,同意三位预备党员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三名同志的按期转正,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支部其余同志们纷纷向三名同志祝贺,并表示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知识,积极为支部的发展添砖加瓦。

  转正工作在《国际歌》中结束。

162942 891237 4

同志们齐唱国际歌

  接着,由徐威同志和张文忠同志带来《党的历届重要会议》党史学习。徐威同志讲解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会议,张文忠同志讲解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会议。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通过对党的历届重要会议的学习,可以了解我们党在各个时期为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做出的努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向先辈看齐,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强化使命担当,立志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