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图/文 江玥
  • 创建时间: 2022-01-08
  • 256

  12月26日晚,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在教一121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应到党员12人,实到11人,1人请假,另有七名入党申请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宇轩同志主持。

165455 762682 1

同志们齐唱国际歌

  首先由支部书记胡宇轩进行年终述职,总结年度支部工作。2021年度1604党支部工作包括理论知识学习、支部建设以及发挥党员作用三个部分。本年度支部进行的理论学习主要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重要会议、党史和科学家精神几部分。本学期每位正式党员至少讲过一次党课,党课内容覆盖党史、重要会议等内容;支部组织了“两弹一星”纪念馆、校史馆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活动,在实践中加深同志们的理论修养。

  在支部建设方面,支委会每月初召开支委会安排本月工作,后续根据计划开展每月党员大会和党日活动。日常党建工作有序开展,包括收取入党申请书、整理预备党员材料等。发挥党员作用方面,部分同志在团支部,学生会及校内社团担任工作,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165444 792201 2

同志们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到会的每位党员同志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并接受各位同志的批评。各位党员总结了在支部活动表现与日常生活中的不足,并提出改进的方向。通过相互批评,各位党员更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增进了同志之间的交流。党员同志们在生活中彼此为室友,在批评之中饱含同学间的温情,众多党员就彼此的作息时间和学习及日常生活调整提出建议,批评过程中也发现了许多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还不够的问题。

  组织和生活会后,支部为高正清同志过政治生日。高正清同志入党两年,在发表的感言中表达了对党支部真切的感谢及对自己的要求与期望,表示自己作为党员,在未来一年中将不断规范个人行动,做更优秀党员先锋。

165444 588741 3

高正清同志发表感言

  最后,胡宇轩同志向同志们介绍了支部将要组织的“读党史,强信念”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支部每位成员将在寒假期间阅读一本党史、党的理论有关的书籍,并在开学后进行分享。此活动旨在增强各位党员同志的理论水平。

  本次会议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随后各位党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回顾了本学期开展的各项活动,增进了成员们的相互了解,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