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2党支部召开党支委述职报告会

  • 图/文 陈宏昊
  • 创建时间: 2022-01-08
  • 267

  2021年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2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支委述职报告会。该活动旨在通过支委会四位委员对本学期党支部工作进行汇报和总结,为党支部之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总结经验教训。党支部书记熊晓辉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党支部24名党员与3名预备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171009 690260 1

奏唱国歌

  首先,党支部书记熊晓辉进行了工作述职。熊晓辉同志向与会同志汇报了本学期支部工作情况。他介绍到,经过今年的党员培养发展,支部现有党员29人,其中预备党员3人,另有积极分子1人,入党申请人4人。支部顺利完成了2021年度党内统计工作,并在党员e先锋系统中进行了所有党员信息的校对工作;按计划完成了理论学习任务,整学期共计完成了专题理论学习8次,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主题党日活动2次,党史知识学习竞赛1次,线上思想动态调研会议1次,参与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讲座1次;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落实扎实,整个学期,共召开党员大会4次,支委会4次,党小组会7次。同时,支委会班子建设完整,工作成效显著,支委之间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共同进步。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改进,党支部新闻稿件的质量不断提升,较支部刚成立是有明显改进,整个学期共产出16篇新闻稿件。最后,熊晓辉同志指出,我们也还要清楚的看到自身的不足,支部党员教育工作还需不断加强,党员纪律意识要进一步规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明年更上一层楼。熊晓辉也向大家表达了对支持支委会工作的感谢。

171009 286939 2

熊晓辉发言

  然后由组织委员何致涛进行发言,何致涛负责了解入党积极分子,与积极分子进行谈话。他负责办理了接收预备党员的手续和转正工作。同时,他将党支部划分为五个党小组,保证每个党小组有一到两位预备党员,更好地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进一步促进各位同志的学习和交流。同时,他对自身作为组织委员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进行了总结,表示自身还有很多学习和成长的空间,期待在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自身,更好地服务大家。

171009 198843 3

何致涛发言

  第三个发言的是宣传委员黄亚宇,她表示自担任宣传委员以来,自己积极转变融入角色,学习业务新技能,履行新职责,成长和收获很多。黄亚宇介绍到宣传工作就是对外宣传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的各项特色活动,是群众认识党,认识党员工作的窗口,也是上级党委考察支部工作的重要依据。不论是新闻稿还是推送,都是我们宣传的手段。大家可以通过宣传稿件了解其他支部的各项工作与成绩,了解典型人物与事迹,了解最新的思想动态,同时宣传稿件也是对咱们支部活动的一个记录,是能够在多年之后进行翻阅和回看的。黄亚宇总结到半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支部总计完成9次党支部活动宣传稿件、7次党小组活动宣传稿件、4次支委会会议宣传稿件、4次活动推送任务以及2次上级党委安排的新闻稿任务。最后,黄亚宇对自身进行了批评,希望自身能够继续进步,更好地承担宣传委员的职责。

171009 878977 4

黄亚宇发言

  最后由纪律委员陈文雄发言。对于今年支部的纪律检查工作,陈文雄总结为三个方面:在监督党员考勤签到工作方面,进行了16次支部会议活动考勤签到,请假人数共10人次,出勤率97%,表现良好;在对党员进行党内法规、党风党纪的教育方面,对一名正式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谈话效果显著;在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方面,实现党员和群众的“零申诉”和“零控告”。同时陈文雄表示,未来工作将对三个问题进行加强:对于支部党风的问题,积极向支部委员会提出加强党风建设的意见和措施;对于支部遵纪守法的问题,经常了解并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纪委反映本支部状况;对于支部党员违反党纪的问题,加强调查,对受处分的党员进行经常的考察教育,帮助他们改正错误。

171009 404417 5

陈文雄发言

  本次活动中,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各支委的工作总结,对于本年度的支部工作也有了更加全面、整体的认识,加强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各位支委也对自身的工作、成长和不足进行了总结,为接下来的支部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71022 240027 6

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