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2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 图/文 马时杰
  • 创建时间: 2022-01-08
  • 223

  2021年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2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民主生活会,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志们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认识自我的缺点,并为今后努力提升自己做好准备。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民主生活会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贯彻整风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有助于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党支部书记熊晓辉主持了本次会议,党支部24名党员与3名预备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171710 734385 1

  民主生活会开始前,全体同志齐唱国歌,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流程,每位同志轮流进行自我批评,总结半年在支部所做工作核个人表现,并说明不足之处以及未来的改进方式,随后由熟悉的1至2名同志进行批评。

171710 794633 2

  首先由王楚童同志进行自我批评,他总结了自己生活作息不规律,对支部事物的积极性需要提高的问题,并对未来如何提升自己制定了计划,另有两名同志对他提出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规律作息的建议。

171710 448651 3

  随后,党支部四位支委也结合自己半年来在党支部中的工作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熊晓辉同志从多方面对自己进行自我批评:工作方式创新不足,有待改进与加强;工作执行力不够,许多有关工作想法没有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成效不显著,没有有效的发挥1+1>2的效果。宣传委员黄亚宇同志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在理想信念方面,时常理想信念缺失的问题,对当前政策感到迷茫,满足于过去的理论水平,没有持续学习的动力;在工作方面缺少创新性思维,新想法难于付诸于行动;在个人发展方面,拼搏精神不足,生活作息不规律。纪律委员陈文雄同志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在思想上,对党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停留在表面,还有学习强国不能每天坚持学习;在学习上,不够刻苦认真,没有注重系统的理论学习,个人学习能力仍需加强;在工作上,工作不够细心,做事比较固执,方法有时不够恰当,不够策略;在生活上,作息不够规律,与部分同志沟通少,需加强与人沟通交流。陈文雄同志也表达了自己将以严格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决心。组织委员何致涛同志总结了自己对工作和学习缺乏一定的耐心和定力,有时对自我的要求有所放松,对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全面等不足,其他同志也对他提出了需要加强与同志们日常的交流相处的建议。

  民主生活会上,每一位同志都认真反思自己过去半年在学习工作上的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并由其他同志进行批评与建议。大家都提到了一些共性的问题。陈宏昊、马时杰、周传宝、韩冰、张松等同志都提到了对政治理论和时事的学习了解不够,比如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杨联伟、郑博匀、许清林等同志都总结到了自己作息不规律;胡睿、高梦宇、谭方宁等同志总结了自己在学科学习、科研等方面的不足。针对个人自我批评的内容,每一位同志都提出了未来的计划和努力的方向。

  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党员同志们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在2021年末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有助于大家深刻总结反省这一年来自己的不足,并为2022年做出计划,找到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因此,这是一个很有意义且很有必要的活动。

171718 456949 4

  民主生活会后,1602党支部全体与会同志合影留念,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各位同志一定会针对自己的不足努力提升自己,把1602党支部建设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