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2党支部开展“春分登高,折柳寄思”主题党日活动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22-03-22
  • 203

  “杨柳发芽绿,踏青游玩时”,美好的风景是无处不在的,就看有没有发现美的眼睛,或者有没有一个绝佳的观景平台,因为许多壮美的自然风光,它隐藏在深山里而无法让我们一窥,纵使湖泊再美,也需一座高台来让我们俯看它的美,就好像古诗中说的“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正因如此,人工智能学院1602党支部于3月20日组织开展了“春分登高,折柳寄思”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同志共同前往校观景台观景,登高望远,欣赏春雪消融后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景致和雁栖湖的风光,同时加强支部凝聚力并增进支部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党支部共27名党员(其中包括3名预备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午12点30分,人工智能学院1602党支部于一食堂门前集合完毕,并组织同志们进行签到后,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向着观景台进发。

212815 314616 1

  路边的春雪仍在,树上却已萌芽待展,虽然路上的景致略显荒凉,但也透露着春的气息。远方山峦耸立,松柏绿意盎然。一路上同学们赏景漫步,谈笑风生,好不热闹。

212815 143079 2

  不一会儿大家来到观景台的大门口,在活动负责人拿出活动申请单交给安保人员然后由安保人员给大家强调安全问题以后,大家便兴高采烈地朝着目的地前进。由于人数限制,在到达观景台下后,一行人分为两批,分别登临观景台欣赏美丽风光。

212815 648455 3

  初登台时,首先感受到的是和煦的阳光乘着缕缕微风像母亲的手般轻柔地拂过脸庞,晴天万里无云,更使得阳光格外明媚。其次是不远处的雁栖湖,湖水烟波浩渺一碧万顷,湖中游船画舫慢慢划开水面,湖畔矗立着碧瓦朱檐的雁栖塔。一湖、一塔、一天充满诗情画意,让人应接不暇。或许由于天气转暖,春雪消融,空气中弥漫的一层淡淡的雾,使得观景台上的景致更显得富有诗情画意,让人不禁感慨环境之优美。

212815 517370 4

  观景台左侧可饱览国科大校园全景:气势恢宏的体育场和大礼堂、庄严挺立的钟楼、端庄大气的图书馆以及整齐划一的学生公寓。见此情此景,大家纷纷开始合影留念,党支部也组织大家拍摄合照,纪念此次登高之行。随后,大家沐浴着阳光聊天、观景。

212827 437401 5

  从观景台下来之后,大家又来到离雁栖湖更近的一处平台,近距离欣赏湖中景色。

212815 495864 6

  此次春游活动,使得大家身心放松,让大家在繁忙的学习科研之余,舒缓了同学们紧绷的神经,欣赏了祖国大好河山的美丽风光,不仅让我们领略了整个雁栖湖的秀丽风景,更是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情交流,增强了党支部的带领作用,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为以后的工作相处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