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5党支部3月党支部大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 图/文 包笑一
  • 创建时间: 2022-03-23
  • 236

  2022年3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5党支部组织开展了1605党支部3月党支部大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朱晓萌主持,本次支部大会以重要会议和文件学习为主题,由朱晓萌、汪奕鋆、彭正耀三位同志主讲,旨在加强支部成员党性修养,提醒同志们提高思想觉悟、主动关注时政,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具体化。

232423 713734 1

  首先,由朱晓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朱晓萌同志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概括,梳理了全会重要成果,并就党的百年历史上第三份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展开了重点梳理。

232423 430832 2

  通过她的介绍,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要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髓要义,必须从历史、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232423 299823 3

  第二部分由汪奕鋆同学担任主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汪奕鋆同志从总则、组织设置、高校党组织的主要职责等九个维度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对其中文件总则、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三项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汪奕鋆同志对该文件的核心思想和意义进行了总结。

232423 570181 4

  之后,由彭正耀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 “七一”重要讲话,彭正耀同志带领大家跟随讲话内容梳理了伟大成就和伟大号召等内容。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正耀同志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核心,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之特性的指示,以及对青年学生的期待。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致用,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232423 379882 5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民主评议。根据会前收集的党员自评,互评情况,朱晓萌同志对民主评议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互评阶段票选结果。会后由支委根据互评投票综合理论学习、支部活动参与等情况,讨论决定包笑一等七位共产党员考核结果为优秀,其他党员考核结果为合格。

232423 332198 6

  会议第三项内容,党员谈心谈话。为掌握党员政治思想动态,了解支部成员各方面近况,了解同志们对支部党建工作的期待,支部委员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进行了分组谈心谈话活动。同志们首先交流了各自在日常学习、科研、生活方面的情况,倾诉了自己相关方面遇到的困难。多数同志表示,本学期学业压力减轻,但科研方面较有挑战性,部分同学因为疫情无法回所,和导师沟通不方便而科研进度推进较慢,部分同学忙于比赛或课题,平稳推进科研进度。范绪青、李俊等同志们还提出了校园网络限量、教学楼饮水机水垢、泳池基础设施保障等生活中的不便利问题。

232423 567932 7

  之后,支委们向党员询问了个人理论学习情况,交流了政治思想动态。大多数同志们表示对国家和国际事件都有所关注。库亦轩等同志表示,平时主要通过官方账号(如《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等微信公众号)进行理论学习,而倪子懿等同志提到,也会从自媒体平台(如知乎、B站)上浏览文件的相关解读。交流中很多同志们都意识到,自身存在理论学习较少的问题,纷纷表示日后会加强这一方面的学习。

232423 411155 8

  在对支部工作的建议方面,同志们表示提出了对支部党建工作的肯定。很多同志都提及了支部“体育强国,强国有我”三月党日活动,希望类似体育活动、户外活动多办、办好,丰富形式,增加互动,让大家能够有参与感。李俊等同志提出组织知识竞赛、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建议。李超等部分同志表示目前理论学习主题滞后性比较大,希望未来学习内容能更加及时、深入。

  最后,支委向同志们提醒了严守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各位同志均表示,自己和身边同学没有使用违禁电器等违规违纪行为。

  通过本次党支部大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人工智能学院1605党支部成员增强了党性修养,对相关文件会议内容有了更为详细和深刻的认识。通过民主评议和谈心谈话,支部党员间凝聚力大大增强,大家纷纷表示,未来要严以律己,扬长补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发挥党员作用上做优“附加题”、做强“必答题”,务求实效、创造实绩。期待1605支部的未来越来越好,期待共同建设越来越好的1605支部。

232423 58599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