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召开三月份支部大会

  • 文 王伟营 图 江玥
  • 创建时间: 2022-04-07
  • 252

  2022年3月27日晚,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在教一楼123教室召开了三月份支部大会,本次大会主要内容有预备党员转正、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以及2021年度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大会在支部书记胡宇轩同志的主持下进行,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宣传委员石萌萌老师参加会议,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议第二项,讨论郝明瑞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113311 775209 1

预备党员郝明瑞同志向党组织汇报预备期情况

  郝明瑞同志向党组织详细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内的学习、生活、班级活动、组织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总结了自己在为人民服务方面的实践经验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最后他向党组织表达了希望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强烈愿望。

113311 630321 2

入党介绍人胡宇轩同志介绍郝明瑞同志情况

  入党介绍人李朴同志和胡宇轩同志向党组织报告郝明瑞同志的考察情况,入党介绍人认为该同志表现优异,具备成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基本条件,同意按期转正。党员王伟营同志表扬了郝明瑞同志在履行班委职务、团结同学、学习科研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同意其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支部组织委员张文忠同志代表支委会宣读了支部意见。

113311 821421 3

张文忠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郝明瑞同志的考察情况

  支部全体成员进行讨论并无记名投票表决。张文忠同志宣布计票结果:支部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10人,到场10人,10人赞成,0人反对,0人弃权,一致同意郝明瑞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郝明瑞同志向党组织表态,表示要努力学习、努力为人民服务、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会议第三项,开展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2021年度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对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标准进行评议。经过无记名评议,张文忠同志计票并宣读民主评议结果。

  会议第四项,江玥同志和高正清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

113311 354308 4

江玥同志介绍两会精神

  江玥同志由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开题,谈到了对“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认识以及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的深切领悟;此外,江玥同志还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文件的情况:本次人大会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及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等若干重要文件;最后,江玥同志带领学习了王毅外长和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的重点金句,总结了中美关系、中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两岸关系、就业问题等国内外热点问题。

113311 885191 5

高正清同志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高正清同志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政府工作报告首先对2021年工作进行回顾,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国综合发展取得重大成就;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开放、环保、教育、医保、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任务。高正清同志还着重谈到了工作报告中的粮食能源安全和生态环境问题,播放了青海省的多杰老人义务守护“金滩鸟岛”湿地22年的短片,借此强调环境问题的重要性,全体同志深受感动。

113311 205613 6

秦子涵同志谈及对两会的看法

  支部书记胡宇轩同志做补充发言,分享自己对当前国际局势、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经济发展形势等方面的看法;张梦瑶同志、秦子涵同志、张天宇同志也表达了对于两会热议的教育、妇女权益保护、研究生期间生育等问题的看法;朱兵同志就中美关系、疫情形势发表看法,指出当今世界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

113320 616368 7

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三月份支部大会合影

  最后,全体同志齐声奏唱《国际歌》,在激昂雄壮的歌声中,本次支部大会结束,全体同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