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本部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史学习活动

  • 文 / 陈学文 图 / 陈学文
  • 创建时间: 2022-04-07
  • 230

  2022年3月30日,人工智能学院本部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党史学习心得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人工智能学院本部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宋卓洋主持,党支部成员全员参加学习。学习内容涵盖了由文化大革命结束至十七大召开的党史,分为实现伟大历史转折与组织路线的重新确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向前推进三个主题。活动开始前半个月,以党小组为单位,各成员提前对这一部分的党史进行学习,并在党小组会中进行了集中讨论。最终每个党小组各推选一位代表在党日活动中针对三个主题分享学习成果与心得。

1

与会成员2

  会议初始,李佳乐同志介绍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二大、十三大。他围绕三次会议的背景、内容、意义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确立、组织路线的重新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提出的过程。李佳乐同志在分享后表示,通过学习与分享,他对于这三次重大会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一时期开始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3

  随后,王兆瑞同志分享了他对党的十四大、十五大的学习成果。他介绍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过程、党的工作重心的转移以及邓小平理论指导地位的确立。王兆瑞同志分享后谈到了自己的感想,政治体制改革的道路是曲折的,改革的步伐是时快时慢的,改革的重点随着客观形势的变化和时代特点有所调整,但改革的精神始终不变。

41

  会议最后,刘彦超同志分享了他有关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的学习成果。他介绍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两次会议提出的目标和举措、党的理论的创新等内容。刘彦超同志表示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任何时期都更由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51

  通过对三位同志的分享,支部成员清晰地把握该时期党的组织建设的发展脉络,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深刻把握了时代的背景。党小组会上,支部党员对具体事件进行学习分享,做到了对于历史细节的深入学习。通过这种整体与细节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支部党员的学习动力得到了充分的调动,支部成员对于党史也有了更全面地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