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4月份支委会

  • 图/文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
  • 创建时间: 2022-04-18
  • 270

  2022年4月17日,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模式召开了4月份支委会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永亮同志主持,支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内容主要包含4项:讨论确定陈龙同志为发展对象事宜;对党支部吸纳新成员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情况汇报;统战委员石萌萌同志领学“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内容;讨论即将召开的教工党支部大会流程和前期的准备工作。

1

全体支委会成员

  支委会首先听取了组织委员高幸同志对入党积极分子陈龙同志近一年多来的培养情况,两位培养联系人的意见和建议,党支部的阶段性评议等。会上,支委成员们对陈龙在理论学习、思想品德、教学科研等方面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经过全体成员进行匿名投票,全票通过确定陈龙同志为发展对象。

2

关于陈龙同志确定为发展对象的投票结果

  党支部书记余永亮同志对党支部新发展成员程静的相关情况做了汇报。概要介绍了程静同志的简历、政治信念、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对加入党组织的态度等基本情况,并对该同志发放《党章》,要求程静同志每季度至少提交一篇思想汇报至组织委员处,积极参加教工党支部的“三会一课”。支委会讨论将在前半年考察期内酝酿2名培养联系人,半年后开始对其进行培养考察工作。

  会议第三项由石萌萌同志领学“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内容。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中科院、北京市教工委的统一部署,国科大在全校范围内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个主题,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立足支委对该精神的学习,石萌萌同志主要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背景和习近平总书记谈总体国家安全两方面,对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进行学习分享。

3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总体国家安全的内容上,从8个层面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了详尽的阐释,还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12个方面对“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提出具体要求。本次学习使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党和国家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在支委会成员心中有了更深的烙印。余永亮同志指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的学习将进一步延伸至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中。

  会议还对即将召开的教工党支部大会会议内容和议程进行讨论,为即将召开的支部大会做好准备。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余永亮同志对本次支委会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对本次支委会充分详实的讨论内容做了肯定,并对4月份后续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会议结束后,支委成员对本次会议讨论相关材料进行整理,并由余永亮同志代表支部向学院党委上报关于党员发展相关情况的讨论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