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举办 “追忆抗援史诗、弘扬抗战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 文/熊宇 图/刘晓菲 董清辉
  • 创建时间: 2022-04-22
  • 252

  2022年4月3日14:30,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于教一楼221教室组织举行“追忆抗援史诗、弘扬抗战精神”主题观影活动。通过影片方式,展示了抗美援朝的英雄主义情怀和震撼人心的力量,弘扬了烈士先辈们英勇顽强、不畏艰险、慷慨奉献、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达到了使党员同志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反对战争、珍爱和平的目的。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董清辉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经过参加人员的推荐与投票以及电影资源的条件限制,观看影片最终确定为《狙击手》。

185257 201360 1

  1952年冬至1953年初,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在朝鲜战场形成僵持,双方发起了低强度的密集狙击战,史称"冷枪冷炮运动"。影片《狙击手》正是以这次鲜为人知却意义重大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改编而来,讲述了狙击手五班战士们在敌我装备差异悬殊的境地下,与美军狙击精英进行对决的故事。《狙击手》没有选择宏大的战争场面,而是从战争的一个角落切入,把重点放在了小视点中的英雄人物,充分展现他们的有勇有谋、舍生取义的爱国主义精神。

185257 554602 2

  影片结束后,同志们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贾浩泽、苏江峰、薛焱文等同志基于影片叙述了战争的残酷,赞美了这些不知名的先辈们的牺牲小我、不畏艰险的勇气,倡导大家要牢记战争、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学习先辈们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刘菱、邹瀚仪、何翔等同志从中美双方的军备差异以及战争结果的方面,对比突出了中国志愿军国家利益重于个人生命的集体荣誉感,以及在装备差异悬殊的境况下却依旧取得胜利果实的智慧和艰辛,表达了对他们的敬畏之心。

185257 779260 3

  最后董清辉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军人们的赞美,告诫党员同志们反战但不可忘战。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185309 80426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