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 文/柳程亮 图/常铭珊
  • 创建时间: 2022-04-22
  • 296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指主权国家独立自主的生存和发展的权利和利益的总和,指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国家政治制度不受侵犯;经济发展、民族和睦、社会安定不受威胁等。国家安全重于泰山,为加强支部成员国家安全意识,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联合团支部于2022年4月16日晚教一109教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分子、入党申请人、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92157 825142 1

  党支部书记董清辉用一段国家安全就在大家身边为主题的讲话作为开场,列举了近在身边的国家安全事例,以及轻视国家安全问题可能对个人以及国家的严重后果。随后大家共同观看微电影《密战》进行学习。

  微电影中的间谍分子伪装成茶叶商人,将我国重要工程的位置经纬度以账目的形式隐藏在账本之中,偷偷向境外传递信息,而青年反间谍警察为了顾全国家安全大局不仅将生死置之度外,在任务完成之后为了保全机密,甚至没有机会,也不能向造成误会受到伤害的女友解释实情。微电影中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紧张合理的剧情安排,跌宕起伏的故事走向,无不紧紧扣住大家的心弦,也在精彩的演绎中将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每个国人在国家安全面前应当承担的责任,和前线战士保卫祖国的背影深刻在大家的心中。

192157 885228 2

  在微电影播放完成之后,党支部的李凯豪、张浩焱、贾浩泽等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想法,党员同志观看微电影均十分认真,均表示对国家安全的理解更加深入了。随后党支部书记董清辉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以自己曾经在部队亲历的见闻为引,再次向大家强调了国家安全问题就在我们身边的紧迫性,提高了大家的斗争紧迫感,也使每个人心中对民族责任的使命感更重一分。

192157 184844 3

  此外,在会前和会后,各位党员均在各自寝室中通过自主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和小组讨论的方式进一步开展了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活动,将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功夫紧扎稳打,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和反馈。

192157 282065 4

  通过开展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增长了支部成员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支部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始终把安全教育的内容寓于支部建设之中,使支部成员在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养成良好的行为态度和习惯,安全能永远牢记心中。

192214 21310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