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召开四月份支部大会

  • 文/徐威  图/江玥
  • 创建时间: 2022-04-22
  • 227

  4月10日晚,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在教一123教室召开支部大会,大会应到党员12人,实到11人,同时参会的还有7名入党申请人。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宇轩主持,胡宇轩同志与张文忠同志做主题党课分享。

  胡宇轩同志首先与大家分享了有关《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内容。胡宇轩同志强调了《党章》中总纲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熟悉总纲的详细内容,最好可以全文背诵。接下来,胡宇轩同志依次介绍了《党章》中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组、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党徽党旗这十一章内容。此外,胡宇轩同志分享了许多《党章》中容易遗漏或者混淆的内容,使得党员同志们能够及时查漏补缺,入党申请人也对党的章程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

193945 300687 1

胡宇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张文忠同志随后分享了有关《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内容。张文忠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主要框架和内容以及在人才工作方面提出的要求。然后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主要修订的内容以及其中加强高校党员队伍建设的规定。张文忠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两个条例的相关规定,总结了两个条例的核心要点及要求,加强了党员同志们作为研究生党员的责任意识。

193945 465639 2

张文忠同志分享党的组织工作条例

  本次会议胡宇轩和张文忠两位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及入党申请人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与组织制度,加深了同志们对党的理论和组织结构的认识,有利于党员的日常教育与管理。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193945 477499 3

参会同志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