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图/文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
  • 创建时间: 2022-04-23
  • 304

      2022年4月21日晚19:30,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模式开展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永亮同志主持,除3名同志因工作原因请假,其余32名党员(含1名预备党员)同志全部参加。会议主要内容为: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学习;全体党员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并投票产生优秀党员。1

      在党史学习阶段,余永亮同志带领支部成员从六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内容进行了深度学习,强调了坚持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内涵所在及深刻意义。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的六个方面的意见进行详细阐述分享,强调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着眼增强理论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眼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眼激发昂扬斗志,坚持不懈么扬伟大建党精神;着眼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

2

      第二个学习主题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中科院、北京市教工委的统一部署,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余永亮同志从国家安全的内容,破环国家安全的行为讲起,带领支部成员对《习近平谈总体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整体学习,让维护国家安全的弦始终绷紧在党员同志的科研进程和管理工作中,将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扎根于心。

3

      支部学习结束后,余永亮同志对近半年来支部发展党员情况及新加入党员情况也进行了介绍,随后,5名新加入支部的党员同志也依此进行了自我介绍。

 4

      随后,会议第二阶段,各党小组代表根据组内党员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各党员同志对自己的收获和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剖析,提出今后要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提升业务能力,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王泳同志代表第一小组提出将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党小组工作,发挥党小组作用;缪青海同志发言道,今年发生了很多大事,我们在理论学习上还应进一步深入。孙艳琦同志代表第二党小组汇报了组内民主评议情况,表示将对照岗位,精益求精,更加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要求,把党的新时代教育理念贯穿到工作开展和党的理论学习中;刘国乐同志作为博后党员代表对自我评议结果进行了分享,提出在理论学习方面还有待加强。高幸同志代表第三党小组对组民主评议情况进行了汇报,党小组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重视对学生的德育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但对党的理论深入和系统学习还不够,将不断在工作上积累更多经验,在工作与实际相结合方面进一步加强。第四党小组是最年轻的小组,应急管理学院4名党员构成。首先,朱建明同志进行了自我情况介绍和自我评议,表示后续将进一步深入强化学习,和党和学校的要求保持一致。闫宇星同志随后表示,后续将努力发挥自身力量,在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发挥更多作用。轩运动同志自我评议说道,在应急学院期间,坚持冲锋在前,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目前和优秀党员还有差距,将继续向优秀党员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

      会上,经党员匿名投票,12名党员同志获评优秀,其余22名党员同志评议为合格,无不合格党员。 6

      本次支部大会本着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原则,增强党员的凝聚力。支部成员将不断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结合个人实际,正视不足,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本职工作,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努力做好出人才和出成果的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