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度第1次集体理论学习

  • 图/文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 创建时间: 2022-04-24
  • 317

  2022年4月2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26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第1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本次集体学习由党委书记肖俊教授主持,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到会参加了学习。本次集体学习由副书记张宏和宣传委员石萌萌领学并重点发言。

092404 548363 1

  首先石萌萌同志带领党委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2022年全国两会举行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回顾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用“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了新时代更加坚定的重要认识,深刻揭示了中国答卷背后的成功密码。在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又提出5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共同展望了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

092352 578483 2

  随后,张宏副书记带领同志们学习了有关意识形态方面的重点工作,同志们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张书记强调:一定要强化学院党委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并努力做好应对处置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紧接着在肖俊书记的带领下,各位委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1月份召开完成的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情况、以及巡察组意见反馈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为学院党委2022年度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同志们集体学习了校党委发布的两个新文件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院(系)党政联席会议议决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为规范和落实中国科学院大学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相关议决事项,进一步加强各学院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的部署实施,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坚实的保障。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会议,党委各位同志纷纷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