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1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狙击手》—— 传承红色精神 不忘党员初心 践行使命担当

  • 图/文 郭雨欣
  • 创建时间: 2022-05-06
  • 271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4月17日,人工智能学院1601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电影《狙击手》,开展“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党员初心,践行使命担当”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104105 639494 1

  电影《狙击手》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鲜为人知却意义重大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狙击手五班战士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与美军狙击精英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展现志愿军“以气克钢”的顽强精神与“以战术胜战力”的作战智慧。尤其是电影中,狙击手五班的三名战士为了让受伤的同志保持清醒,大声唱起“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的歌声回荡在空旷的山谷中,凝聚了昂扬奋进的力量,深深地震撼了观影的党员同志。这样一群平凡可爱又勇敢无畏的人,为了使命,救回战友,与敌人展开殊死战斗,最终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永远的定格在了那片土地上。

  该影片将战争中的狙击手形象刻画得淋漓精致,充分展现了我国狙击手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与坚定崇高的爱国信念。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大业,在艰苦危险的环境中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勇气、智慧与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感染了大家,不少人眼里噙满泪水。

104105 336860 2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通过观看《狙击手》,每个党员内心都激荡起深沉而热烈的爱国情感,并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勿忘过去,珍惜今天。我们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珍惜这一切。

  追忆那场战争,我们应该满怀感激之情向最可爱的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向牺牲在朝鲜土地上的光荣的烈士们深深致敬!

104105 152608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