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冬奥青年进支部”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22-05-31
  • 306

      2022年5月27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非全日制学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支部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冬奥志愿者讲述冬奥故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其中“冬奥志愿者讲述冬奥故事”活动与人工智能学院本部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

1

      会议开始由人工智能学院本部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宋卓洋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及流程。本次活动邀请了冬奥志愿者: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李文毅和张玉龙分享了当冬奥志愿者期间的见闻和感想。

2

      李文毅同学讲述了他在冬奥期间的主要工作:担任主媒体中心IBC收费卡领域志愿者,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MG)、英国广播公司(BBC)和俄罗斯第一频道(C1R)等转播商提供服务。参与MMC场馆志愿者宣传工作,还参与策划和组织拍摄《MMC十二时辰》短片,短片的拍摄时间紧任务重,但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志愿服务工作,最后《MMC十二时辰》短片获全网转发,收到了全世界范围的好评。他还被评为北京2022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先进个人,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

3

       李玉龙同学担任主媒体中心IBC收费卡领域志愿者,主要工作是面向持权转播商提供家具、技术等产品相关的服务。在志愿者期间,李玉龙同学不仅得参加志愿者的集训,还得兼顾学业上的安排。但一想到“人一生能有多少次机会代表国家的形象”,最后还是义无反顾的参与了志愿服务,出色的完成了志愿工作,在繁忙的志愿服务之中得到激励与鼓舞,感受到成为一片“燃烧的雪花”的价值与意义。

4

       通过两位志愿者的亲身讲述,党支部同学们都被深深的打动了。同学们从中看到了志愿服务的艰辛与不易。看到了志愿者们的勇气与信念,感受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党支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学习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冬奥志愿服务岗位上的行为致敬。

      接下来是活动的第二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首先由支部书记武帅介绍活动内容和意义,活动主要内容是观看新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学习其中的讲话精神。

5

      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6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党支部同学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武帅书记表示会一起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在党领导下青年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激励广大同学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会提升自我素质,承担青年家国责任,成长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