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冬奥青年进支部”志愿者分享活动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22-05-31
  • 1589

      2022年5月27日人工智能学院本部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与人工智能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冬奥青年进支部—我的冬奥故事”的为主题的分享活动。本次分享活动于线上展开,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级的两位本科生志愿者李文毅、张玉龙对各自的志愿者经历进行分享。参与人员有人工智能学院本部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与人工智能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部分高年级学生群众和辅导员姚永芳老师。本次活动以冬奥志愿者的分享为主,力求调动参与同学的积极性,深刻学习冬奥故事,感受冬奥精神。

1

      5月27日晚7点,活动正式开展。活动初时,主持人宋卓洋同志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志愿者团队。中国科学院大学共有65名专业志愿者和通用志愿者、9名城市志愿者参与到冬奥志愿服务中。1月3日,65名学生志愿者陆续启程,奔赴赛会场馆,服务世界盛会。3月13日起,他们陆续返校返所。4月7日,最后一批国科大冬奥志愿者结束健康监测,载誉归来。

2

      随后,李文毅同学分享了他的志愿者经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他担任主媒体中心IBC收费卡领域志愿者,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国广播公司和俄罗斯第一频道等转播商提供服务。他参与了MMC场馆志愿者宣传工作,策划和组织的短片《MMC十二时辰》获全网转发。通过短片,他记录下了志愿者普通而不平凡的一天,而正是由于他们的付出才保证了赛事期间赛事的运行。正如他所说,历史一定会记录下冬奥会的精彩,世界也会对中国道路产生更深的认识,所有的志愿者就是书写下这一笔的关键力。最后他谈到:总有人告诉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但面对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我们都是年少出发,归来却无需半生,我们这一代青年同祖国一起奋进,同历史一起发展,是一件无比幸运的事情,能参与到冬奥,让自己的历史与国家的历史相融合是无比可贵的。

志愿者

      之后张玉龙同学分享了他的经历以及他眼中的冬奥精神。在冬奥会以及冬残奥会期间,张玉龙同学担任了主媒体中心IBC收费卡领域志愿者,主要面向持权转播商提供家具、技术等产品相关的服务。他结合自身的经历,谈及了他对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的理解。分享中,他谈到,当我们怀抱正确的大局观,当我们意识到国家和我们在一起时,这就会成为我们勇气和力量的来源。我们所从事的科研、事业是和国家在一起的,当意识到这一点,就会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做好事情的责任。最后他借用总书记的话谈到,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冬奥已经落幕了,但是冬奥的精神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面向下一个百年,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好的迈进。

3

      两位同学分享后,宋卓洋分享了自己的感想。遇到了困难,如果从更高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困难挫折,就会有更多的动力去应对。我们可以在这个角度去寻求科研的动力。

      本次的活动通过志愿者的分享,结合北京冬奥精神,吸纳了普通同学参与,发挥了党支部的引领作用,调动了学生思政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人工智能学院高年级学生的主动参与,深入学习了冬奥故事,感受了北京冬奥精神,提高了思想意识,使学生有更大的信心以及更高的积极性助力祖国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