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召开五月份支部大会

  • 文 王亮 图 江玥
  • 创建时间: 2022-06-04
  • 306

  2022年5月8日晚,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在教一楼125教室召开了五月份支部大会,本次大会主要内容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五四运动历史和重要人物,为支部党员庆祝政治生日。大会在支部书记胡宇轩同志的主持下进行,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第一项,胡宇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2711 349830 1

胡宇轩同志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胡宇轩同志首先介绍了考察活动的概况,全面梳理了讲话中关于思政课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此外,胡宇轩同志细致解读了讲话精神中的两个核心要点:一是强调教育的根本问题在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号召与期待。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第二项,黄健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五四运动的历史,王亮同志和尹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五四运动中的重要人物。

102711 228366 2

黄健成同志分享五四运动的历史

102711 222675 3

同志们认真学习五四运动历史

  黄健成同志按照时间线讲解了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由北京学生运动蔓延为全国各界爱国运动的主要经过,以及中国代表团最终拒绝在合约上签字的直接结果。黄健成同志在介绍的过程中还穿插了府院之争等有趣的历史细节,让同志们对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最后,黄健成同志通过一段视频总结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志们继续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

102711 390249 4

王亮同志分享五四运动重要人物——陈独秀

  王亮同志介绍了“五四运动的总司令”陈独秀同志的生平经历和人物影响。陈独秀同志一生致力于民主革命,他创办的《青年杂志》成为新文化运动的主要阵地,同时他也是五四运动的总司令和思想指导者。后来,陈独秀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早期发展都发挥了关键的领导作用。最后,王亮同志鼓励大家学习陈独秀同志的伟大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102711 241368 5

尹航同志分享五四运动重要人物——李大钊

  尹航同志随后介绍了“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李大钊同志的生平经历和人物影响。李大钊同志早年东渡日本接触到马克思主义学说,归国后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李大钊同志被捕后的从容就义让在场的同志们为之动容。最后尹航同志希望大家能够永远铭记李大钊先生,像他一样坚持信念、不忘初心。

  接下来,支部为胡宇轩同志和徐威同志庆祝“政治生日”,江玥同志为两位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两位党员分享了一年来的收获和成长,并向支部表示感谢。

102711 615591 6

胡宇轩同志发表“政治生日”感想

  胡宇轩同志首先向支部和支委同志们表达了感谢,对自己从2021年9月起担任本支部书记的工作经历进行了总结,鼓励在座的同志们珍惜未来的时光,为在雁栖湖和1604党支部的学习与工作生活划下圆满的句号。

102711 222156 7

徐威同志发表“政治生日”感想

  徐威同志在接受“政治生日”贺卡后,表达了他自加入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以来的成长和收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提高自己,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一项,入党申请人王云展同志进行自我介绍,党支部全体成员向他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102711 595754 8

入党申请人王云展同志自我介绍

  通过本次支部大会,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四精神,激发了同志们争做担当重任的时代青年的热情。通过“政治生日”庆祝活动,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