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建引领,凝聚力量,激扬梦想”主题趣味运动会

  • 文 李金秋 韩冰 图 韩冰 刘菱 邱靖
  • 创建时间: 2022-06-04
  • 386

  为了加强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文化建设,丰富学生党员的文化生活,增强各支部的凝聚力,展现积极向上、活力无限的精神面貌,由人工智能学院1601、1602、1603、1604和1605党支部联合主办的“党建引领,凝聚力量,激扬梦想”主题趣味运动会于2022年5月21日下午在西区操场隆重举行。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17:00,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主持人熊晓辉为大家介绍了比赛的流程与规则,并强调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全民健身”的号召,以运动会为契机,加强各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支部的向心力,展现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大家能够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科研学习生活中,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团体赛率先开展,分为拔河比赛和迎面接力两项,由各支部派出参赛队伍进行相互比拼。

  首先进行的是拔河比赛,各支部分别派出12名队员参赛。比赛前,各个队伍都在积极商讨着战略战术,排兵布阵。其中1605党支部的比赛策略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们将重量级选手安排在队伍尾部,其他选手在绳子周围均匀分布,并按照口号的节奏来发力。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选手们激战正酣,伴随着一声声整齐的口号和赛场边观众此起彼伏的加油声,胜利的红绳逐渐偏移,整个运动场充满了紧张而又欢快的气氛。在一场场激烈的角逐后,得力于科学有效的比赛策略,1605党支部获得了拔河比赛的胜利,1604和1601党支部分列第二、第三名。

104054 543623 1

104054 352168 2

  团体赛第二项是迎面接力,各支部分别派出6男4女共10人的参赛队伍,完成每人50米的接力跑,最先到达终点的队伍获胜。比赛在同学们的欢呼加油声中紧张进行,虽然有的队伍出现了小失误,接力棒意外掉落,有的队员甚至意味摔倒,但队员们克服困难,积极协作,奋力追赶,坚持完成了整场比赛。虽然比赛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大家团结协作,奋勇争先,为集体荣誉而战的风采,充分展现出支部党员敢拼搏,不放弃的精神,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经过激烈的角逐,1602、1604、1601党支部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的好成绩,他们默契的配合、卓越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104054 786480 3

  团体赛到这里就结束了,但大家的热情没有衰减,之后就到了自由赛的阶段。自由赛中加入了许多趣味元素,分别有123木头人、套圈、射箭、双腿夹球接力、指压板跳绳、抢板凳、跳大绳、指压板筷子传球等多个项目,既体现了竞技性和团队性,又不失趣味性。

  在指压板筷子传球活动中,用筷子传球的任务看似简单,实则困难,很强调平衡性和协作性,还要忍受指压板带来的疼痛,参赛队员们在稳定与速度中艰难地寻求着平衡,动作可谓千姿百态,妙趣横生。在指压板跳绳活动中,要求在30秒内尽可能多地增加跳绳个数,这过程中最大的挑战就是参赛队员需要不断战胜指压板带来的疼痛同时维持身体的协调。

104054 849012 4

  在跳大绳和双腿夹球接力时,同学们的汗水在一次次跳跃中挥洒,压力也随着一阵阵笑声而释放。不同的小队之间你追我赶,相互激烈,比赛一次次走向高潮。同学们在竞技项目的奋斗中培养了拼搏精神,在趣味项目的合作中培养了团队精神,同时也找到了研究生生活的快乐和友谊。

104054 289386 5

  在123木头人项目中,参赛队员们在裁判的口号下,轮番上阵,时静时动,动静之间皆有欢乐,有些队员一路领先,有些队员后来追上,大家各有策略,相互传授着经验技巧,现场氛围高涨而又欢乐,每个人都尽享其中。抢板凳等项目中,随着音乐的起伏,凳子一个个减少,大家决出了冠军也碰撞出了友谊。

104054 109632 6

  在射箭项目中,裁判认真负责,悉心指导,参赛同学们用准心对靶心,即使刚刚接触射箭的同学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与此同时,套圈项目也收到了大家的关注,随着套圈的一次次飞出,一个个精美的小礼品也被大家收入囊中,成为珍贵的纪念。在这些趣味项目中,大家重新回忆了童年的乐趣,既舒缓了身心,又锻炼了身体,更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情谊。

104054 772391 7

  夜幕降临,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运动会圆满落幕,党员们纷纷表示趣味运动会让他们增强了体魄,收获了新朋友,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魅力,赛出了友谊与活力。此次“党建引领,凝聚力量,激扬梦想”主题趣味运动会是继“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建知识竞赛后开展的又一次大型党员活动,得到了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入党申请人的大力支持,极大丰富了党员们的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提高了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开展支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04054 52672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