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5党支部5月党支部大会

  • 图/文 包笑一
  • 创建时间: 2022-06-14
  • 397

  2022年5月2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5党支部组织开展了5月支部大会暨党小组学习活动。为响应学校防疫要求,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支部书记朱晓萌主持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093240 945974 1

  大会伊始,支部书记朱晓萌对本月支部工作进行介绍。朱晓萌同志着重对预备党员转正步骤及所需材料进行了讲解和强调,并对北京市生活困难党员帮扶专项资金的申报事宜进行了解释。之后,朱晓萌同志邀请两位党员同志,从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两个主题,开展本月学习活动。

  第一部分由邓紫臻同志担任主讲,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092916 309965 2

  首先,邓紫臻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具体行程。从观摩思政课教学,到博物馆了解人大的历史与发展,到图书馆参观馆藏红色文献展示,再到同师生代表座谈,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看过、了解过,他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然后,邓紫臻同志还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程中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092916 748635 3

  了解完近平总书记此次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之后,支部成员感悟良多,纷纷表示:现在的时代并不是一个岁月静好的时代,我们作为不断学习前沿知识的研究生,应当在思想上也保持前沿,在党的引导下不断思索怎样才是正确的道路。我们不应当沉溺于表面的安稳,要居安思危,有主人翁意识,未来才能成为国家的中坚力量。

  第二部分由黄雨培同志担任主讲,主题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了增强广大青年党员的责任意识,黄雨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092916 972570 4

  首先,各位党员同志在讨论新时代青年风貌之前,黄雨培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同时期的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不同的时期,中国青年有着不同的历史担当和使命,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092916 538276 5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这两句诗包含着人生万事要靠自己奋发努力、点滴进步终能走出广阔天地的人生哲理。青年要追求进步,这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五个模范”, “五个带头”的要求,黄雨培同志提醒大家,作为青年党员要时刻牢记上述要求并且付诸于真实行动中,付诸于为人民服务中,付诸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努力中。各位同志也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把学习当作信仰,不断提升能力和才干,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他们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为中国的青年运动书写了绚丽的华章。在这百年诞辰,我们也应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为中国共青团庆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单光,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一起去书写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