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 创建时间: 2022-07-23
  • 384

  2022年7月21日,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巡察报告》和《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台账》,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立德树人的职责,推动学院中心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肖俊同志主持,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任春晓同志和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孙小平同志莅临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应急管理学院院长李颖同志、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焦建彬同志、航空宇航学院副院长徐纲同志列席参加了本次会议。

114736 634517 1

  首先,肖俊同志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肖俊同志提出:持之以恒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坚持不懈的读原著、学原文,要在党委工作过程中贯彻落实,要提高理论学习的深度,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其次,要锤炼党性,强化担当意识。在各项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党性,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也要增强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

  接着肖俊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党委接到巡察反馈后,第一时间学习巡察报告,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对照巡察整改工作台账的10个方面,肖俊同志代表班子做了深刻剖析,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整改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格落实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发挥党委会作用,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将课程思政作为重要议题进行研讨;积极关注和推进各学院就业情况;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专门议题进行研讨,严格审核、把关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提纲;加强党支部的指导和监督力度,按照学院成立教工党支部。

114736 840688 2

 

  党委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并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肖俊同志带头发言,进行了《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深刻发言,他从认识上、行动上强调了巡察整改要回头看,以问题为牵引,突出重点。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重点推动课程思政、就业等工作。

  张宏同志从党委副书记角度,深刻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从思想层面、对于各类工作的重视程度、工作的更换和新工作的挑战等几方面进行分析,并表示将立即整改,确保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余永亮同志从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课程思政工作方面、教工党支部跨学院设置层面上,进行分析并提出了要加强学习与培训,作为党委委员,还要发挥更多的政治把关作用,结合思政工作,推进落实师风师德建设,在培养教师队伍上,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朱建明同志对照清单,进行自我批评,表示将加强理论学习,发挥个人在学院中党员模范作用,积极主动联系学生党支部。在学院重大决策制定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委作用,严格落实党政联席会议事制度。

  王泳同志从强化思想政治学习、强化责任,履行委员责任,主动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进行发言,要把整改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推进自身各项工作。

  高幸同志通过对照检查与个人相关的问题,提出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困难、履职尽责;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本领。

  石萌萌同志从整改问题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上进行检视和问题剖析,提出了将丰富理论知识学习、杜绝形式主义。同志们希望石萌萌同志工作方式方法需要改进。石萌萌同志虚心接受批评,表示今后努力改进。

  紧接着,焦建彬副院长发言表示感谢学院党委所做工作。应急管理学院是新建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已建立,领导班子分工正在协调。焦建彬同志表态将认真配合学院党委,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同时徐纲院长发言表示,本次会议很受教育,十分深刻。航空宇航学院在校部师资方面正在努力改进,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还在建设中,并表态会全力支持党委的工作。

  最后,督导组任春晓主任对学院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并进行了评价。任春晓表示,党委在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很充分,发言比较深刻,对于巡察的问题、原因剖析比较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做的比较好,民主生活会是高质量的生活会。在整改过程中开展的比较典型的整改措施,可以做成汇编以供参考。同时孙小平副主任也表示,希望学院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助力与推动作用。

  会议最后,肖俊书记总结本次会议,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要求。民主生活会主题是整改,治病救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现问题而不解决问题就是讳疾忌医,检视到问题,就要整改、优化。最后希望各位同志要有大局观,有大局意识,积极推动巡察整改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