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2022级新生党课

  •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 创建时间: 2022-08-30
  • 852

  2022年8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级新生党课。本次党课由院党委书记肖俊教授主持,党委副书记张宏老师、全体党委委员、2022级新生共计800余人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内容包括新生党课和党委微党课活动,新生党课通过介绍党委概况,对新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新生爱国、爱校,并提高新生团员的入党积极性,同时强调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本次党课旨在使党员同志熟悉党务工作的内容和流程,增强党务工作能力;微党课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史和校史学习教育,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201105 795039 1

201105 982688 2

  首先,党委书记肖俊教授代表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对参会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接下来党委副书记兼纪律检查委员张宏老师从学院党委概况、学年工作计划、工作要求与期望、发展党员工作四个方面出发,为新生开展新生党课的讲解。

201105 891064 3

  张宏老师详细介绍了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的工作职责、组织架构以及党支部划分情况,本学年院党委共有24个党支部,各个党支部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张老师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应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

  接下来院党委委员余永亮教授为大家讲解微党课——强化使命担当,坚守理想信念。余老师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宏伟蓝图展开介绍: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立场、依靠人民力量、笃行造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坚信,在未来,中国共产党必能继续坚持人民至上,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201105 788122 4

  同时,余老师对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发展史进行讲解,帮助新生了解中国科学院历史、国科大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体会学校的文化传承和优秀传统,增加了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201105 346228 5

  最后,通过本次新生党课,新生党支部清楚了支部建设的目标和原则,同时全体新生备受鼓舞,认识理解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内涵,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家国情怀和爱校情感。2151党支书李明炜同志表示:“通过开学党课,我对党支部这一党的基础组织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学习了以中科院发展史为中心的微党课,感受到国家发展与每一代人的艰苦奋斗息息相关,而“一代更比一代强”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