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开展中秋集体活动和支部成立大会

  • 文/霍子欣 图/张予涵
  • 创建时间: 2022-09-15
  • 827

  每逢佳节倍思亲。2022年9月10日中秋节,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与团支部组织班级同学开展雁栖湖观景台观景活动,增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减轻了同学们紧张的学习压力,也缓解新生的孤独感和思乡情绪。

105353 141452 01

图1 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和团支部于观景台上留影

  这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的互相认识和了解,加深了同学之间的理解和感情,也增加同学之间的团结和友谊,消除了同学之间的陌生感,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增强了班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党支部的号召力和组织力。同学一致认为:我们来到国科大离科学最近的地方,登高望远,临长风破万里浪,凌青云啸九天歌,心怀国之大者,矢志国之重器,博学笃志,格物明德。

  通过这次活动更是让党组织成为同学们的精神家园,让鲜红的党旗永远飘扬在每个同学的心中,成为指引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灯塔。

  9月11日上午,支部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一021教室召开党员大会,拟成立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会议由支部书记曹营华主持,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内容包括:介绍支部的组织结构,讲解支部管理条例,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科院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及党章等内容,最后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支部书记曹营华对支部情况进行概述,1603党支部共有党员19名,其中正式党员15名;预备党员4名。其中,根据党员大会全体党员投票选举,确立党支部书记为曹营华同志,组织委员为霍子欣同志,宣传委员为张予涵同志,纪检委员为刘牧潇同志。

105353 294433 02

图2 支部书记曹营华主持会议

  1603党支部重点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支部党员踊跃发言。郝久武同志认为,从十八大的召开到二十大的召开可以看出,我们自身的发展与党的发展紧密相关、相互联系,并励志今后更加积极的参与党的有关会议和学习活动。丁诗怡同志认为,北京在过去五年间其功能到战略地位的改变、在生态文明、经济文化建设中的改变以及进步都非常惊人,作为国科大的学生应该学前沿科学知识,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贡献。蓝嘉乐同志则希望自己能够得到不断的提升,为党做出更好的贡献。

105353 813290 03

图3 支部成员踊跃发言

105353 543795 04

图4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在全体党员的宣誓中顺利落幕。

105353 628479 05

图5 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