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1党支部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 文/图 王子辰
  • 创建时间: 2022-09-16
  • 958

  2022年9月1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1班全体党员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21教室召开党员大会,拟成立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1601党支部。会议由1601党支部书记孙恺璠主持,人工智能学院1601班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介绍1601党支部构成、讲解支部内部管理条例和学习领会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

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大会开幕。

175227 333904 01

  会议指出,1601党支部共有党员16名,其中正式党员13名,预备党员3名。根据支部内部党员投票选举,确立孙恺璠同志任党支部书记,刘振飞同志任宣传委员,张兴泉同志任组织委员,王子辰同志任纪律委员,成立党支委。

  依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书记孙恺璠对支部内部管理条例进行讲解。孙恺璠强调道,党支部应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支部每月举行1次支部党员大会及党日活动,每月1次支委会,每学期1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此外,孙恺璠对学生党员提出4项要求,认真参加党支部学习活动,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且全学年不得超过三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意宿舍卫生安全;建立党员联系学生制度,了解反馈宿舍同学思想动态;对自媒体言论负责,党员违规,双重处分。内容最后,孙恺璠详细说明了支部9月和10月的学习和活动计划内容。

175227 636701 02

  随后,1601党支部集体学习领会了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以“走好第一方阵 自觉履行使命担当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党课报告。会议上,侯建国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推动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以昂扬姿态走好第一方阵。

175227 273763 03

  最后,党支部书记孙恺璠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伴随全体党员的宣誓声,大会圆满落幕。

175227 694795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