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2党支部召开支部成立大会

  • 文/殷纪元 图/于涛
  • 创建时间: 2022-09-16
  • 827

  2022年9月10日晚19时,人工智能学院1602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21教室召开支部成立大会。党支部14名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同志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余涟祎主持。

181118 845746 01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肃然起立,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大家高声唱响国歌。

181118 140777 02

  首先,余涟祎同志介绍党支部情况,1602党支部共有党员19名,其中正式党员15名,预备党员4名。根据支部内部全体党员投票选举,确立余涟祎同志为党支部书记,褚佳琦同志为组织委员,殷纪元同志为宣传委员,于涛同志为纪律检查委员。随后,支部各位同志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相互熟悉认识,在欢声笑语中对今后支部建设提出美好愿景。

  紧接着,余涟祎同志介绍了党支部学习活动安排。支部要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每学期进行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此外余涟祎同志还强调了党支部活动的纪律要求,明确支部请假制度,呼吁各位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党支部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通过回顾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支部成员在奋斗的经验启示中体会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在学习体会中科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后,支部成员积极表态,作为立于发展新征程赛道起跑线上的新时代青年,需接手前辈传递过来的接力棒,接续奋斗。

181118 937024 03

  随后,余涟祎同志带领开展党章学习。全体与会成员观看了关于党章知识的讲解视频,学习了党章部分重要内容。余涟祎同志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持续不断地学习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大会最后,余涟祎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的忠诚初心、奋斗初心、廉洁初心,从而感悟思想、责任与作风的伟力。至此,大会顺利结束。

181118 626523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