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6党支部书记讲第一次专题党课

  • 文/图 宗坤雨
  • 创建时间: 2022-09-21
  • 686

  不忘初心,筑牢支部战斗堡垒。牢记使命,唤起青年历史担当。2022年9月11日,人工智能学院1606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田胤同志分党支部建设和提升党性修养这两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学习。

  首先,田胤同志分享了他曾经担任书记的本科生党支部,与新成立的党支部的情况对比,在回顾过去工作经历的同时,也展望了人工智能学院1606党支部的未来。随后,田胤同志分享了他对于高校学生党支部职能的理解,即发展培养党员和服务师生群众两方面。他本次主要谈了发展培养党员方面,要以“塑人”为根本目标。从每位党员的成长历程来说,可以大致分为四个阶段:首先是“塑心”,支部通过谈心谈话和党课学习,奠定入党申请人的入党红心;其次是“塑形”,支部通过严明的纪律和规范的党员发展流程,塑造党员队伍;然后是“塑性”,支部通过组织生活,不断持续深入学习,锤炼党员深沉党性;最后是“塑魂”,支部通过社会实践、学业帮扶等多种形式,鼓励党员去身体力行地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觉悟,铸就不朽党魂。随后,支部委员会带领支部全体成员,讨论党支部的新学年的活动安排,强调要跟团支部联动,党团班一体建设。在党支部人员分工上,支部委员会将支部分为四个工作组,分别是综合服务组,纪律检查组,组织建设组和宣传建设组,分工落实完成常规工作。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场景

  随后,田胤同志参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第二十九讲课件,讲述了自己在党支部学习生活实践中的理解,以期提升支部党员党性修养。本讲以“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主题,强调“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

110954 585971 02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第二十九讲场景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方法论问题,不仅重申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方法,而且提出了新的方法原则,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宝库。我们今天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掌握其丰富的思想观点,而且要掌握贯穿于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人工智能学院1606党支部的全体同志们,都认真聆听了党支部书记的专题党课,并积极讨论相关内容。经过本次党课,同志们既对党支部的职责、工作规划、发展方向有了充分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对“四个自信”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