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新生支委参加新生党支部委员培训活动

  • 文/曹营华 图/曹营华
  • 创建时间: 2022-09-26
  • 248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的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学生党员骨干队伍建设,强化学生党员骨干的引领力和辐射力,学校于9月24日开展2022级新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活动,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岗主持。人工智能学院新生党支部委员于学园一参加为期一天的线上集体学习。

130151 968928 01

人工智能学院新生党支部支委奏唱国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同志做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  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专题报告,激励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130151 828504 02

支部委员积极学习报告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金德鹏同志做题为“党建引领 做好新时代青年思政工作”报告。强调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勉励学生干部积极服务同学。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谭红军同志做题为“党支部工作与支委能力体系建设”的报告。他介绍了基层党支部的职能、日常工作和年度工作重点,明确了支部书记和支委们的具体职责。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剑同志做题为“真•实•信•心——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报告。为党支部宣传工作提供了典范。

  地星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同志做题为“意识形态领域的错误思潮及危害”报告。强调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全体党员一同奏唱国际歌,会场教学圆满结束。

  会后,人工智能学院1606党支部书记田胤同志作为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员骨干代表,同校党委副书记金德鹏、其它院系的学生党员骨干代表,共同前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他在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后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历史中汲取营养,学习科学家精神,勉励自身,带领班级同学,立志为祖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年党员的力量。

130151 922584 03

与会成员合照

130151 341165 04

参观两弹一星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培训会,支委们对自己在新时代下的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做好支部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有了更明确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