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2022年度第5次党委会

  • 文/图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 创建时间: 2022-09-29
  • 989

  2022年9月2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第5次党委会。本次会议由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肖俊教授主持,党委副书记张宏老师及全体委员到会,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主管姚永芳老师、航空宇航学院学生主管肖可心老师、应急管理学院学生主管轩运动老师列席本次会议。

195200 482023 01

  会议伊始,张宏副书记介绍了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批新发展党员情况和预备党员的转正情况,全体与会人员一致审议通过了本次党员发展的名单,同时张书记汇报了下半年发展党员指标的情况。

  随后张宏副书记汇报2022-2023学年党支部建设情况,会议明确本学年7名党委委员联系24个党支部分工情况,并强调各位党委委员要积极参与及指导所联系党支部的转正工作和支部大会活动。

  与此同时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2022 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任务安排》、《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清单》、以及2022年上半年教学科研岗党支部书记年度考核情况。

  接着各学院介绍了本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建设方案和专题研讨课程思政建设方案的进展,肖俊书记强调要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与科学精神培养结合起来,将科学家精神融入课程思政教育。

195200 655724 02

  张宏副书记提醒各学院老师要完成2022年度“坚定理想信念,潜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课程的学习。同时本次会议对10-12月党委委员微党课进行安排,督促党委委员要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开展党史学习,及二十大之后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融入微党课中。

  最后,肖书记强调:各学院要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做好国庆假期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工作,做好向学生的政策解读和宣贯引导,发挥好学生骨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