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党日活动

  • 文/张予涵 图/曹营华
  • 创建时间: 2022-10-06
  • 375

  为了提升党员科学素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感受新时代科学家的蓬勃与朝气,2022年10月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前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

103506 276642 01

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合照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分为中科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科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三部分,每部分都有专业志愿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并进行讲解。在本次活动中,党支部参观了事业展厅和历史人物展厅。

  其中,同学们在事业展厅了解了在“两弹一星”事业中参与的具体工作,也参观了原子弹氢弹、导弹运载火箭、人造卫星、怀柔火箭基地复原展等。在讲解声中,同学们回忆起了建国以来的艰苦而热血的岁月,而更为珍惜当今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在历史人物展厅,同学们解到了2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生平贡献以及中国科学院在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科学家、相关领导人和管理人员贡献,并对这些科研人员做出的杰出贡献感到了由衷的敬佩。

103544 172915 02

支部参观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遗址中书法纪念长廊

  顺着书法纪念长廊,同学们来到了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遗址,该实验场是根据郭永怀先生指示,在郑哲敏先生领导下进行空中爆炸激波及其马赫反射模拟实验的场地,始建于1965年,现存有爆炸平台1座、观测室1间、火炸药雷管库3座、警卫室1间、工作间1处。

103544 222572 03

支部参观原火炸药雷管库

  此次参观学习为人工智能学院1603班党支部提供了一次深入学习的机会,增加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同时,让大家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年轻一代的科研主力军,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同学们将会以老一辈的科研工作者为榜样,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勇于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