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 文/姚暄 图/李思迪
  • 创建时间: 2022-10-06
  • 3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回望初心征程,感悟伟大精神,2022年9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赴雁栖湖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红船党课、参观党史展览等活动深入学习红船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

  下午一时许,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首先来到金灯山英烈广场,瞻仰抗战先烈雕像。大家一同回首了深深烙印在京华大地上的抗战历史,感悟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英烈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在新起点不断推进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04205 433016 01

  随后党员们步行来到红船码头,党支部书记凌禄蓉带领大家回忆当年“一大”从上海转移至南湖的背景及过程,进一步了解建党过程的曲折与艰辛,深刻学习了红船精神所包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

  “红船精神”思想深邃、历久弥新,是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红色基因。当年的小小红船,如今已变成一艘巍巍巨轮,载着中华民族终将走向伟大复兴,党的百年奋斗也必将激励着我们继续扬帆起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04205 630751 02

  在依山而建的“复兴之路”体验学习区,党员们边走边学、边听边悟,全面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从建党大业、建国伟业、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到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征程,深刻感受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感悟。

104205 689604 03

  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指引着1604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践行初心使命,要锤炼勇气当担,要树立责任信念,要勇于实干争先,在奋斗与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