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5党支部开展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 文/郑北辰 图/郑北辰
  • 创建时间: 2022-10-11
  • 404

  为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培养爱国主义情怀,2022年10月5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1605党支部开展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和部分入党申请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174847 521152 01

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遗址标语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后山半山内,由怀柔火箭基地原址进行改造而来。上午九点,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遗址,实地体会老一辈科学工作者在艰苦条件下开展试验的不易。

174847 921636 02

同志们参观社会各界赠予两弹一星功臣的书法作品

  尔后,同志们在讲解员讲解下,重温2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生平贡献。两弹一星功勋者们淡泊名利,隐姓埋名,放弃优厚条件与荣誉,突破阻挠,克服艰苦条件,以身报国开展研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我国科技与国防进步做出重大贡献。

174847 868100 03

同志们认真学习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的生平事迹

  “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 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让同志们深受触动,感慨纷纷。

  荀天旺同志表示,作为和平时代党员的我们,现在没有了当初的战争与威胁,但前辈们的精神不能丢,党的精神不能丢,我们应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的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研究生,更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用自己的智慧做出应有的成就,成为党和国家的自豪。

  王子翼同志表示,两弹一星”元勋们,深怀爱国主义情怀,以深厚的学术造诣,攻坚克难。在他们的努力下,我国于1964年和1967年先后研制出原子弹、氢弹,成功打破了西方国家的核垄断。正是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奉献和牺牲,才有了如今的辛福生活。我们要倍感珍惜,同时努力学习工作,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天琪同志表示,很多科研人员即使知道自己要放弃之前所有的荣誉,隐姓埋名几十年,也毅然决然地决定参与到两弹一星事业的建设中去。这种精神十分令人敬佩,我们要积极地向他们的这种精神靠拢,在之后的科研生涯中全心全意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174847 139534 04

同志们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学习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科研报国的决心。相信未来,各位同志也会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