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2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党日活动

  • 文/褚佳琦 图/余涟祎
  • 创建时间: 2022-10-12
  • 273

  追本溯源,有利于更好地把握历史、面向未来,有利于在历史的回顾与思考中感悟精神财富。2022年10月1日上午,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人工智能学院1602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党支部和团支部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102915 656188 01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事业展、功勋人物展、空气中爆炸激波试验场的参观,以及纪念馆宣传片的观看展开。

  在事业展厅中,讲解员以历史事件为脉络,梳理了中科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并带领参观了原子弹氢弹、导弹运载火箭、人造卫星等研究过程中的具体工作和贡献。透过一份份文件,一件件物件,同学们感悟着无数前辈们知难而进,奋力求新的精神力量。

102915 692915 02

  在功勋人物展中, 为“两弹一星”做出贡献的科学家的生平在讲解员口中娓娓道来,各位同学们和前辈们进行了一次跨时空的对话,在前辈们的故事与传奇中洗炼自我、锻造自我,未来,也即将在前辈们曾经耕耘的道路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画上圆满句号,相信在未来的科研学习道路上我们青年一代能将青春之花播撒在祖国大地上,厚植革命之根,磨炼建功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