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微党课——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 图/文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 创建时间: 2022-10-15
  • 272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激励党委全体师生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学院党委委员朱建明教授为全体师生讲述微党课——历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回顾。

  2022年10月12日12:40,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通过线上召开了党员大会,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微党课学习。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肖俊教授主持,肖书记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回顾历届召开的全国党代会,要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与使命,以更好成绩更大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93707 883338 01

093707 111492 02

  首先,朱建明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历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制度,全国代表大会是每五年举行一次,由中央委员会召集举行,没有特殊情况不得延期举办。并介绍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职权:1.听取和审查中央委员会的报告;2.审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3.讨论并决定党的重大问题;4.修改党的章程;5.选举中央委员会;6.选举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并依次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了详细介绍。

093707 164536 03

  朱建明教授强调:一大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党的六大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它认真总结了大革命失败以来的经验教训,对有关中国革命的一系列存在严重争论的根本问题,作出了基本正确的回答。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093707 524821 04

  最后,肖书记总结道,本次微党课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背景下,对前面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做了一个汇总介绍,对其中的重大决策做了认真的讲解,有助于各位党员同志了解和学习党的历史,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