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非全党支部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 文/蔡聪 图/蔡聪
  • 创建时间: 2022-10-16
  • 253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00,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非全研究生党支部,于线上共同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武帅主持,共11人参加。

1

    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15个方面作了简短而深刻的报告,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2

    其中徐雨婷同志表示“总书记其中的一段话听了让我倍受感动,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青年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研究生党员应做“顶天立地”的科研,所谓“顶天”是指要做就做最好的高水平研究;“立地”是指做具有实用价值的应用研究。青年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紧接着夏飞同志也说道:今天上午,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观看了二十大之后感慨万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需以志为先。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身份和责任。

    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