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10月支部大会

  • 文/霍子欣 图/张予涵
  • 创建时间: 2022-10-17
  • 303

  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2022年10月16日于学园一021教室召开10月份支部党员大会。

  奏唱国歌后,支部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入学习后,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与时俱进并丰富发展,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坚持系统观念,更加注重对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形成与时俱进的理论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更加注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体现时代性、应变性、实践性的要求和特点。

125416 676081 01

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紧接着,在上午十点整,书记带领党组织成员统一收看二十大开幕式。今日所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后,同学们踊跃发言:

  张予涵同学表示:曾受千难万难而百折不挠,历经众多挫折而无往不胜。党的二十大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国际风云激荡巨变的紧要关头召开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宝贵的历史经验,科学地谋划未来党和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引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领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的盛会。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深深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以国之大者,君之重任,在离科学最近的地方,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突破科学难关,冲到科学前沿,执科技之长剑,铸国家之重器,让党放心,强国有我,积极投身到科技报国的伟大实践中去,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目标任务。

  刘学鑫同学表示: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工作进行了汇报,感受到了党在脱贫攻坚,依法治国,科技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等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为我们青年党员的奋斗目标做出了重要指示。

  霍子欣同学表示:从历史深处走来,向美好未来奔去。今天所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业绩。

  任泳键表示:2022年10月16日,我与1603党支部的同志们共同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代表所做的二十大报告。该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报告中,“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一句话体现出我党从严治党、保持自我革新的坚决态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25416 547875 02

观看完二十大开幕式后合影留念

  最后,大家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均有所得,明确了爱国爱党的决心,并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活动去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