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6党支部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 文/1606党支部 图/宗坤雨
  • 创建时间: 2022-10-17
  • 432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工智能学院1606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团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学生党员、团员或集中于学园一108教室观看,或自行收看,反响热烈。

  纪检委员赵安妮同志谈到,今天上午全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感慨万千。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回应了许多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大至国家层面,小到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比如生态文明建设,大国外交问题,反腐败斗争,扫黑除恶,台湾问题,城乡融合,经济发展问题等。大会充分肯定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群众一起拼出来、干出来、斗出来的,这一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应当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这不仅是我国发展的经验总结,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上升发展,同样有重大启发意义。

125814 709790 01

人工智能学院1606党支部唱国歌

  汝金玉同学谈到,通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感受到党领导人民踏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航程。同志们展望这群时代书写者铿锵前行路,更能感受他们与党和国家事业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的担当和情怀。而生活在这一伟大国度、亲历这个伟大时代的我们更加感到无比自豪!

125814 568299 02

人工智能学院1606党支部在教室观看开幕式直播

  曲潇逸同志谈到,历史大潮汹涌澎湃,复兴征程势不可挡。进入新世纪特别是新时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加速推进,我们读出了“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瑰丽的中华文明,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的民族自信,体悟到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挺立潮头、激流勇进,就必须主动谋划、把握未来”的历史主动,我们更是看到了“今日之中华,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处处生机勃勃,处处安乐祥和”的恢宏图景,让我们在历史的厚重感中增进家国情怀,不由得升腾起奋勇向前的拼搏力量!

125814 660199 03

人工智能学院1606党支部在教室观看开幕式直播前的合影

  刘天祺同志谈到,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还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建设网络强国,推进国防军事现代化。我们人工智能专业责无旁贷需要冲在一线。思考使未来无限,行动让一切可能。带着思考行动则未来无限一切皆可能!我们应该思考我们学习了什么,感兴趣的是什么,国家又需要什么,三者结合决定我们个人的职业发展道路,才能助力国家发展,也实现自我价值,从而将小我融入大我。考虑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时,我们不能仅凭兴趣,要考虑国家最需要什么,我们青年需要站出来担当,也只有考虑这些,结合自身特长发展,我们才能有大舞台施展拳脚,不负青春。

  苏一飞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青年党员更应增强四个自信,在党的领导下将个人价值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工程中。

  党支部书记田胤谈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让我既进一步深化了党的性质、宗旨、使命、任务的认识,也体会到了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五年来的新的发展情况。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全体人民的共同奋斗。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出属于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人工智能学院1606党支部必将继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内容,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