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微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

  • 文/陈杰灵 图/陈杰灵
  • 创建时间: 2022-10-27
  • 274

  2022年10月26日12:30,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微党课活动,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微党课学习。本次微党课由党委书记肖俊教授主持,党委委员王泳老师主讲,本次微党课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

125027 621240 01

  首先,王泳老师根据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向大家介绍了现在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情况,包括党员的性别、民族、学历、年龄以及职业分布等,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党的基层组织总数为493.6万个,可见中国共产党的规模之大,力量之大。另外,王泳老师还从全球范围展示了共产党规模的宏大。

125027 392047 02

  王泳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能成为大党,有大样,成为世界上最大政党的原因在于“走的是正路、行的是大道”,并进行了更详细的介绍:首先,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大党,是一个“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的大党;其次,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大样的党,是一个“大就要有大的样子”的党;最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行大道的党,是一个“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党。

125027 973859 03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这句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结束语中的一句话,是习近平总书记经常讲的一句话,最后,王泳老师精彩的微党课也在“走正路、行大道”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