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召开12月党支部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 图/凌禄蓉 文/凌禄蓉
  • 创建时间: 2022-12-20
  • 543

  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热情,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和主动作为担当意识,2022年12月15日下午四点半,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12月支部大会,并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书凌禄蓉同志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会,人工智能学院石萌萌老师列席本次会议。

184714 805167 01

支部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组织委员刘浩耕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刘浩耕同志提到,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最新成果,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以应势、学以寻策、学以尽责,不断提高思维能力,破解发展难题,勇于担当作为!

184714 190551 02

刘浩耕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

  随后,支部的三位同志依次分享了个人的从军经验与收获。白景琦同志谈到部队的严格训练锻造了他不怕苦、不服输的性格,教会了他勇于面对问题和承担责任;许晨风同志提到,入伍期间他受到了良好的红色教育,自身的政治辨别力得到提升,牢固树立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唐启飞同志认为部队生活给他带来最重要的影响在于两方面,一是树立了严格的时间观念,二是培养了不怕吃苦、挺身而出的精神。

  之后,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党支部书记凌禄蓉同志带领大家共同观看视频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和新论断。第二阶段,凌禄蓉同志以“悟党史精神,做有为青年”为主题作学习分享,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传承和发扬党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把党的历史当作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在学习党史中铸牢红色之魂。

184714 789765 03

凌禄蓉同志带领学习相关内容

  会后,1604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切的了解,我们将在历史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感悟胜利之道,扎实做好今天的工作,努力承担起明天的新使命,不断迎接新的胜利!

 

  很高兴能够在这里简单分享一下我的服役经历。我是2017年9月到2019年9月在南部战区陆军某旅服兵役两年。我的入伍动机和大多数人一样:从小就有一个军旅梦,2017年读大一时,正值中印洞朗冲突,得知有机会能够入伍,便下定决心参军报国。进入部队后,一切以实战为标准,训练强度大,生活节奏快。对我而言,在部队的最大的困难就是由一名大学生向战士的转变,由不受拘束到令行禁止,当时也是非常不理解这种管理规定,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也正是这种特殊的经历让我逐渐成长起来,无论做什么事都要遵守相应的规则,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非常感谢部队的这两年经历,让我心智更加成熟,同时也锻造了我不怕苦、不服输的性格,无论遇到什么困难,第一时间想的是如何解决而不是逃避,我相信这些都是我一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