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2党支部12月支部大会

  • 文/殷纪元 图/殷纪元
  • 创建时间: 2022-12-21
  • 428

  为有效贯彻“三会一课”制度,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2党支部于2022年12月18日,线上召开12月支部大会,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宣传委员石萌萌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涟祎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体成员在线上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余涟祎进行了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总结。首先展示了党支部的奋斗誓言——厚植革命之根,磨炼建功之魂。然后,又对党支部的后续工作做了部署,强调支部党员要加强党员自我约束,凝练个人座右铭,同时,全体党员要着眼于学风作风建设,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184444 430775 01

  接下来,党支部专题学习第二小组的成员带领大家进行了两个主题的学习。首先是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这一部分由殷纪元、景煜恒、韩可依三位同志带来分享。他们首先对该书进行了简单介绍,该书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广大官兵和干部群众关切,以问答体形式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然后他们精选了5条书中的问答,对其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

184444 173082 02

  韩云杰、吴俊飞、李沐霈三位同志给大家带来了“廉洁教育、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他们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论述。接着,他们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该条例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然后他们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其中着重强调了党员廉洁自律规范部分。专题学习的最后,他们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两个关于警示教育方面案例,深刻警示大家不要越过纪律的红线。

184444 146725 03

  最后,余涟祎对大会作总结。她指出我们要深化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学习理解,充分认识强军是强国的战略支撑,更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且强调,全体党员必须始终把“廉洁自律”铭记在心,时刻守住纪律红线,面对诱惑,要时刻警钟长鸣,经得起考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