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金德鹏副书记调研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

  • 图/文 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
  • 创建时间: 2022-12-23
  • 508

 

  2022年12月21日下午15:00,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金德鹏教授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教工党支部工作。调研会议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成员和党政办干部魏石豪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敏同志主持。

图片1

全体参会人员

图片2

金德鹏副书记参会调研

  金书记首先简要提出了此次调研所关注的问题。随后黄敏同志进行了汇报:对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情况,在党员的教育管理、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导学思政等方面展开了具体的汇报。

图片3 1

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理论学习平台汇总

  在党员的教育管理方面,创新形式,分别由不同党员同志对重要的纪律要求进行领学。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也组织支部成员进行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网络学习。此外,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方面,设置了党员先锋岗,率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特殊时期学院各项工作保驾护航。国庆期间,作为班主任的党员同志响应学校号召,认真履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等。在党员的管理工作上,以“线上+线下”两种模式相结合,不断提升支部成员理论水平,发挥党支部在参与学院中心工作,服务支部建设和学院发展方面的影响力。在支部特色工作方面,筹划了捐衣捐物献爱心活动,支部将也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科技创新等环节有机结合,实现党建、业务、思政有效联动。如与建信金科和微电子所联合党建活动。 

图片4黄敏同志做支部工作介绍

  学院党委肖俊书记补充说明了支部建设工作上的一些情况,目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联动正在尝试中,也在联合党委的带动下,创新开展像“微党课”这样一些更有效的支部建设方式。随后,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同志对支部在党员发展、推优和统战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补充。

  会议最后,金德鹏书记作总结。首先对支部建设良好的工作传统和工作方式予以肯定,指出党建工作也是促进教职工和学院本身发展的重要环节,有机结合是个很好的思路。针对教工支部的工作不好组织的问题,金书记指出,一是要敢于提要求,对出勤率,“三会一课”参与度在年终党员评议中都可以体现;二是让活动更有吸引力,活动形式更多彩,内容更丰富,讨论的问题可以与教师本身、学院发展切身相关。疫情情况缓解后,尝试走出校园。部分活动也可以邀请非党员教职工参加,让大家了解党支部和学院情况,吸纳更多优秀的教职工进入党员队伍。也要考虑和学生联合共建的形式,加强师生互动。金书记强调,希望支部找到合适的组织管理形式,在学院的中心工作中不断发挥作用,在重要政策和规章制度的调整上都能积极参与,促进学院党建和行政工作更好发展。

  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后续工作中,将继续保持作为中科院“四强”标兵党支部的优良工作作风,并持续创新发展,扎实做好支部基础建设工作,更好的发挥党支部在学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