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本部高年级党支部、非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会

  • 图/蔡聪 文/蔡聪
  • 创建时间: 2022-12-30
  • 236

  2022年12月27日,为深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工智能学院本部高年级党支部、非全党支部联合召开分享会交流学习。人工智能学院高年级党支部、非全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同参会,会议由非全党支部书记武帅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课视频。视频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为宗旨,以丰富的内容向大家展示了二十大的相关内容。本次会议观看了张维为、王向明、辛向阳专家学者的介绍,他们分别从“非凡十年谱华章”、“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的方面带领大家全方位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

2 1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表示:“过去的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使我们感同身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克服了许多长期没有克服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向明以中国的发展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同时他还告诫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人,在学习和生活中应当树立起人民高于一切的思想理念,学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立足于当下的岗位和实际,努力做好为人民服务的每一件事,将“六个坚持”落实到当代青年学生的日常生活中。”接着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向同学们具体讲述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的具体内容。

2 2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 3

  视频观看后,各同志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蔡聪同志表示,我们作为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起点的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无比重大,必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杨奇同志也深刻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条件下,更应该担起时代重任,扎实提升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用具体行动答写时代命题。

  最后,武帅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全体党员干部应该要率先垂范,争当学习模范,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人,让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