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2月支部大会

  • 文/霍子欣 图/张予涵
  • 创建时间: 2023-02-27
  • 483

  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为在学园一108课室于2023年2月26日上午十点召开2月支部大会和组织生活会。

192443 308553 01

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召开2月支部大会

  在奏唱国歌后,首先是由曹营华书记发表年度述职报告,自党支部组建以来,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扎实做好党建工作,认真履行“三会一课”制度。共召开全体党员大会3次,组织党日活动4次,作为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开展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雁栖湖观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开展党史党章学习3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3次。强调了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工作亮点与特色在于强化党日活动“实践性”以党日活动为载体,推进党团一体化,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志愿服务,向身边典型学习看齐,主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开展学“四史”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活动,党员同志积极响应抗疫志愿活动,积极参加班级,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并在运动会取得优秀成绩。反思了工作中仍然存在理论联系实际方面还有不紧不实、党建工作活动形式单一的不足。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肯定。

192443 394943 02

曹营华书记发表年度述职报告

  随后党支部共同了解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妇联等部门要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家庭教育。全社会要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学校办学安全托底,解决学校后顾之忧,维护老师和学校应有的尊严,保护学生生命安全。支部成员在学习之后深有感触,表示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192443 106978 03

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2月支部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