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

  • 文/图 姚暄
  • 创建时间: 2023-03-06
  • 5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2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线下会场设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一121教室。人工智能学院高年级、非全学生主管姚永芳老师、教学主管屈晓春老师、培养秘书兼班主任闫敏老师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宣传委员石萌萌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170218 966981 01

  会上,8名党支部书记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落实支部“七个有力”建设目标,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等方面,分别就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和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进行述职报告。

170218 265210 02

  首先,1601—1606党支部、高年级党支部、非全党支部书记依次汇报本支部工作。各党支部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严格落实党员发展、党员培训、党建事务等方面工作,积极开展党团联合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完成党员发展转正工作,极大地提升了党支部建设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更好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组织了各具特色的创新工作和活动,采取学习研讨、党员轮训、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党员同志的主观能动性。此外,各支部认真分析和深入反思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了包括学习研讨小组、校园志愿服务等极具创意的工作思路,并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整改工作。对于新学期的工作部署,并就各支部特色工作成果与工作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

170218 100030 03

  随后,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线上述职汇报。高年级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了所在支部的工作情况,围绕履职主要做法和成效展开介绍:如学习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开展,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与监督,学生的组织、宣传、凝聚与服务等。并深刻分析目前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与措施。

  述职报告会结束后,与会老师们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与了投票,从人工智能学院8个党支部中推选出四强党支部。

170218 668539 04

  2023年度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院学校发展大局,对标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目标,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水平,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