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6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 图/王梦瑶 文/王梦瑶 孙翔宇
  • 创建时间: 2024-03-29
  • 740

  人工智能学院1606党支部于2024年3月28日在雁栖湖校区教1-121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并进行三月份“三会一课”全国两会主题学习。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翔宇同志主持,辅导员姜晓松老师列席会议。

192057 762711 01

孙翔宇主持组织生活会

  会议第一项,由孙翔宇同志带领参会党员学习《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意见(修订)》,学习了民主评议党员的基本原则和学生党员民主评议的内容,明确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原则、内容、步骤及相关要求。

192113 197319 2

党小组内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党小组内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内成员首先联系实际进行自我评价,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总结个人在上学期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然后在党小组内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吸纳来自其他同志的意见与建议。大家表示,要在新的一年中向支部优秀党员学习,努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第二项,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孙翔宇同志介绍了民主评议的基本原则,强调需要严肃认真进行民主评议,并鼓励各位党员进行简短的发言自荐。期间,刘学义同志和张琬悦同志结合上学期的表现进行自荐。每名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根据每位党员的实际表现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进行评定意见。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的召开对以往工作的不足进行总结,提出了整改措施,也为支部未来更好的建设奠定了基础。支部成员在联系实际自我评价、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上学期的不足,并为之后的自我改进和发展明确了方向。

192119 272372 03

刘效银领学2024全国两会及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第三项,由纪检委员刘效银同志带领参会党员学习2024全国两会及政府工作报告。2024全国两会指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刘效银同志围绕两会在科技层面的重要指示,从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自立自强和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三个方面展开理论介绍,并带领大家围绕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的主题展开半月谈活动。支部党员在理论学习、小组讨论后,将自己对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理解进行总结并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