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1603班首次班级活动_参观了两弹一星博物馆

  • 人工智能技术学院
  • 创建时间: 2017-09-28
  • 日期:2017-09-28
  • 8641

 

      2017年9月24日下午, 2017级人工智能技术学院1603班参观了两弹一星博物馆。在去两弹一星博物馆的路上,如画卷般徐徐展开的美景让同学们赞叹不已。生活在道路两侧的山楂树、枣树和梨树结满了果实,远处农庄里面散养的羊群无忧无虑地漫步。蜘蛛网形成的大门和各式各样的虫儿也在欢迎着同学们的到来。

      来到两弹一星博物馆后,讲解员徐行同学先和大家分享了“两弹一星”的研制历程,结合国科大披露出的原始资料和当时试验的设施装备,为大家串起了那个光辉岁月的若干重要历史节点。人工智能技术学院依托的研究所大部分都参与到“两弹一星”的研制中,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了解各自研究所的光荣历史,增进了自身认同感和投身科研报效祖国的使命感。

2(图一)

       移步功勋科学家展厅,徐行同学着重介绍了钱学森先生矢志报国的精神和郭永怀先生用生命保护科研资料的伟大事迹,生动而富有感情地介绍了二十三位“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的人生故事。三位科研人员甚至都没有留下自己的照片,同学们在那面只有几行简短文字的墙面前驻足良久,若有所思。

      随后徐行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中科院的杰出科学家,同学们漫步在挂满了伟大科学家画像的展厅中,体会着科学院前辈们的伟大精神和杰出创造。

4(图二)

       1603班的同学听完两弹一星博物馆全部的讲解后仍然意犹未尽。大家围绕徐行同学坐成一个圆圈,继续听她讲述“两弹一星”的故事。作为讲解员徐行的同龄人,张继元同学对两弹一星博物馆的讲解工作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谈论着各自的心得体会和对未来的规划。这次活动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结束。

6(图三)